蓝神

b站up主——蓝神☆,爱吃爱玩爱耍帅!
张佳乐是真爱!最喜欢张佳乐!

#周黄周#特甜#全职高手##办公室同人(简版)

第一次见到那个家伙,是周泽楷刚调来之后的一次公司聚餐上,那人似乎是公司一个部门的经理,聚餐酒会上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喝的有些头疼的周泽楷听着就感觉脑袋里嗡嗡直响。

“这个人在说什么?喝醉了吗?”

心里正这么想着却惊讶的发现那人突然安静了下来,一个人静静的坐着,盯着满满的盘子发呆,仿佛和周遭喧闹的人群隔开了,周泽楷有些错觉,他不知道刚刚吵闹的还是不是这个人。

周泽楷好奇的拍了拍身边正忙着给别人敬酒的同事,“那坐着发呆的…谁?”他第一次主动打听别人,话间有些生涩,不知道该怎么问。“哦你说黄经理啊!那是咱们公司公关部的经理黄少天,嘴皮子能讲得很,咱们多少大客户都是他接来的呢!小周你虽然是技术部部长但是我看你不爱说话啊,你多跟着他混混你也能学着点交谈技巧!”

周泽楷愣了一会,点了点头。

他不知怎么的就突然很想去和那个人说话,即使他不会表达。他慢慢走向黄少天,轻声唤积了唤:“黄经理。”

黄少天听见有人喊自己,他恍恍惚惚抬起头,看见一张清秀的生面孔站在自己面前,皮肤白白的头发也不长,穿着规规矩矩,看着是很干净的青年。

“你好啊小年轻,我有点醉了,你是新来的吗怎么以前没见过对了还没问找我有什么事呢如果是敬酒的话没问题我还能再喝一点。”黄少天晃晃脑袋,斜靠着坐在椅子上仰头看着周泽楷。

“恩…我…我叫周泽楷。”

周泽楷很努力的排列着语序想给人留下一个好的印象。

“……,哦哦原来是小周啊欢迎你来咱们公司以后我们就是同事了多多指教啊。”黄少天听到对方简短的回答不经愣了愣,不过多年的公关经验让他很快就反应了过来。

“恩…。”周泽楷回答完举杯示意干了自己杯中的酒,随后便转身回到了自己的座位。黄少天再次愣住,待人已经回到了座位,他才拿起自己桌上的酒杯,冲着刚刚周泽楷站的位置举杯干了自己的酒。

周泽楷回到座位后便开始后悔自己的紧张,懊恼自己为何突然转身就离开,等再注意黄少天时,却发现他已不知何时提前离了场。

后来他渐渐被黄少天吸引,他常常不自觉的动不动就绕到隔壁公关部去望一眼,或者路过时多驻足一会听听那人叽里呱啦的声音。

他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也没注意到自己的行为有些反常。

直到有一天。

那天周泽楷加班到很晚,技术部最近新接了一个大任务,不加班便来不及完成,大晚上他倒完咖啡时路过公关部,看到平时开着的门是关上的,里面也静静的没有声音。“大概下班了吧。”周泽楷这样想着,刚准备离开突然听见一个男声:“黄经理,我想你是聪明人,应该明白我的意思。”这个人是谁?他是在和黄少天说话吗?周泽楷的脚步再次停住,站在门外静静的听着。

“不好意思沈总,我只是个公关部的小经理。”黄少天的声音响起,周泽楷不知何时紧锁的眉头展开了。

“公、关、部的小、经、理嘛。我懂的。”那个被黄少天称为沈总的男声响起,语气中透着一股猥琐劲。

“沈总我们今天加班是谈工作的,我希望您不要为难我。”黄少天没有以往的活泼,语气异常公式冷淡。

“工作不着急,之后可以慢慢谈,黄经理不妨考虑一下我的提议,只要当我的人,工作这事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沈总还是一股猥琐劲。

“沈总应该知道我黄少天从来都是靠工作能力拿到单子的。”“知道?可我怎么听说,黄经理对女人没兴趣只爱男人呢?”

听到这里周泽楷一惊,心里异样的舒了口气,似乎没理由的有些开心。

“沈总请自重。”黄少天好像是推开了什么东西。“自重?黄经理还假装白莲花嘛。我今天还就不了,非在这就办了你!”话音刚落办公室里就响起了争斗声,很多东西被碰倒,周泽楷听到黄少天“妈的”骂了一声。

周泽楷突然就很想冲进办公室。还没等反应过来,自己已经踹开了办公室的门。

争斗纠缠中的两人听见声响同时停下回过头。

他看见沈总扯开了黄少天的衣服,黄少天背后一道狠抓的红印。周泽楷没由的心头一阵火,端着手上滚烫的咖啡就冲着沈总脸上泼去。

“哗———。”

咖啡精准无误的泼了沈总一脸,他烫的立刻弹开,捂着脸嗷嗷叫:“我操你妈你敢泼我看老子不弄死你!”沈总扬手就要打周泽楷,只见周泽楷又扬起咖啡杯,沈总吓得手一收:“成,你有种,今天就放过你,老子绝对不会和你们公司合作的!我要告你们!”语罢他夺门而逃。

黄少天愣了一会突然“噗哧”一声笑了。

“小周,我说你今天不会也是路过站在我门口偷听的吧?”

周泽楷闻言一颤。僵硬的扭过头有些心虚的看着黄少天,然后红着脸低下了头。“不是…”

“那就是又是特地过来看我一眼?”黄少天整理着衣服继续调笑。

“有动静来看罢了…”周泽楷说完转身就走。

“我也喜欢你。”黄少天突然在他后说了一句。

周泽楷身形猛地一颤,奔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黄少天理好衣服笑意盈盈的走进了技术部,在周泽楷惊讶的站起来的那一刻回身锁上了门。

你问我第二天?

第二天他们就在一起了。

黄少天和周泽楷每天都腻歪的很,有时是周泽楷小心翼翼在路过时停下脚步给黄少天送杯热牛奶,有时是黄少天应酬后凯旋归来时径直走进技术部给周泽楷一大包零食。偶尔两人闹闹别扭,周泽楷给黄少天午餐单点三盘炒秋葵,黄少天在周泽楷睡着时给所有同事发消息说周泽楷下午要当众表演节目。

日子这么过着过着,五年就过去了。

周泽楷变的不再说话吞吞吐吐结结巴巴,虽然还是不善言谈但已经可以一个人在会议时独自介绍完自己的项目。

黄少天不再噼里啪啦一通说的自己口干舌燥,虽然还是话痨性子但是在重要场合时已经学会了努力收敛尽力顿句。

黄少天觉得自己太幸福了。

周泽楷却总会心里慌慌的。

两个人晚上相依相伴时,黄少天会感叹生活的安逸,会欣喜自己抱得美人归,周泽楷会脸红红的恩一声,然后把头埋到黄少天怀里。

五年前的幸福来的太突然。

或许也注定了五年后同样突然。

那天黄少天谈到了一笔大客户,很高兴的给周泽楷打电话说要去给他买蛋糕,周泽楷莫名的有些心乱,让他不要买了早些回来。黄少天却执意要买。

“知道啦知道啦我给你买个抹茶蛋糕就回公司见你,乖啦乖啦小美人你别着急很快就来拥抱你!”

周泽楷被黄少天调戏的害羞了,急急忙忙挂了电话。

谁知道那是黄少天留给周泽楷的最后一句话。

周泽楷接到医院电话的时候全身发抖,急急忙忙把显示屏都推倒了,他颤抖着冲出公司站在马路中央张开手拦住一辆出租车大吼着让司机开去医院。

可是太迟了。

迎接他的是一块白布,透着血红色的白布。

“很抱歉,黄少天先生在过马路时突遇一辆司机酒驾的轿车,出了车祸,已经抢救无效死亡了。那个司机已经被带去了警局,他会承担一切责任。逝者安息,请节哀吧。”

周泽楷呆呆的愣在那里,他觉得自己哭不出来了。他不知道用什么样的态度面对,他只想再看黄少天一眼,然后转身离开。

就像当初在聚餐酒店他敬完酒害羞的跑回座位,就像以前他赶走了沈总在黄少天的调笑下害羞的跑回办公室,就像在被黄少天算计后被迫表演完节目下班气鼓鼓的跑回家。

就像以前一样。

可是这次转身就再也见不到他了。

再也不会有人笑嘻嘻追着自己一把抱住说对不起,再也不会有人忍着笑满脸歉意说自己是开玩笑,再也不会了。

对,再也不会了。

周泽楷消失了。

半年后突然有一个青年出现在公司,一身鲜艳的休闲装吹着口哨走进了公关部一把推开了坐在经理座位上的人:“你谁啊谁准你坐本少的位置的你不知道这是我的位置啊爷一笔单子几千万上下的额度哪是你这种小喽罗能抢的这经理位置是我的你快给我滚开滚开滚开!”

办公室里的同事惊讶的站起来,“黄…黄少?”“黄经理?”“是黄少吗?”一个个激动的喊着。那个青年笑嘻嘻回过头,众人愣住。

“周部长…?”“周…泽楷?”

“bingo!”周泽楷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本少回来啦!”

是啊,少天你看见了吗,我回来了。

我回到了你曾经的位置,我回到了你曾经奋斗的地方,我回到了你精心布置过的办公室,我看到了还贴着你名字的年度业绩光荣榜,我回到了有你的时候所拥有的一切。我拥有了那时候的一切。

除了你。

我记得你还欠我一个拥抱,你还欠我一块完整的抹茶蛋糕,你还没有笑嘻嘻抱着我说你又谈了笔大项目凯旋归来,你欠我太多,我也欠你太多。我现在坐在你的位置做着你的事情补偿你,等我离开的那一天,你要记得笑着张开手迎接我。

黄少天我爱你。一直爱你。

既然我无法挽回你,那我就成为你,活下去。

—————————————————

po主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谈人生!

我解释一下为啥叫特甜的段子:

特甜→好甜好甜→甜死了→甜,死了→根本不甜

诶好的就是这样!

各位看到这里真是辛苦啦!

扩列戳蓝名哟,窝爱你们!


评论(22)

热度(21)